xdxvh5fycd

捡到一条蛇【上】

  温宁捡到了一条蛇,通身黑,几乎有半个人长。他在春天捡到,当时它身上还有伤,温宁就带他回家,还给它疗伤。

  

  他家开着医馆,父母都是远近闻名的大夫,可去世早,只留下姐姐和他。这家医馆是姐姐在管,平日里她有事就让温宁看管。

  

  温情看着走来的弟弟说:“阿宁,你那捡回来的蛇快好了。你要是有空了就把他放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宁平日里善良单纯,捡到一些受伤的阿猫阿狗回家温情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可那黑蛇个头不小,放在医馆怪吓人的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点点头,回了屋。那条黑蛇背部有片地方被烧,露出光秃秃的一片。温宁有些可惜,这黑蛇看起来威风凛凛的,可惜烧毁了一片,有些美中不足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拿了个竹篮放蛇。漆黑的蛇身就和竹篮铺的毯子融为一体,他还仔细瞧了好几眼才看到。


  拿出肉放在桌上蛇才出来,看着从篮子里出来的黑蛇,温宁暗自打算时间,过几天他就要去赶考了,刚好放蛇归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雨绵绵,山间都蒙上了一层薄雾,温宁抖了抖被淋湿的衣服,躲进了山洞。

  

  外面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,他将淋湿的衣物脱下来。前几日进京赶考,路过此地被人劫了盘缠,可巧下起了雨,只好在山洞里避避雨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揉了揉眉间,盘缠被劫他还怎么到京城。正当他烦闷时,不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他捏起衣服,大气都不敢出,额头渗出冷汗。这这这,这里不会有野兽吧!

  

  温宁急忙起身往里躲,他一个书生哪里会武功,要是遇到野兽这么怎么办!

  

  雨中隐约露出身影,个高,不像野兽,像人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松了一口气,慢慢直起身子。男人于烟雨中缓缓步行,长发高束,身着素衣黑袍,看着气度不凡。

  

  他进山洞看了温宁一眼,墨一般的眼瞳看着有些渗人。见男人坐下,温宁也没在多看,乖乖地坐地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进京赶考的书生。”男人开口问,身体低沉平淡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开头就问这话,不像好人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有些防备,将这几个词反复品味,最后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就坐到他旁边,周身的冷气让人心颤。温宁缩了缩身体,不动声色地挪了挪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宋岚丝毫不在意对方的小动作,他摸了摸袖口里的钱袋,转身放到温宁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??!!温宁一愣,这这这,这是什么情况?

  

  “你救过我一命,这钱袋是报答你的。”男人矜贵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虽平日也救些人,但并不记得救过这样的人,而且男人相貌出众不似寻常百姓。他要是救过哪里会不记得,动作比脑子快一步,把袋子又塞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不能收这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宋岚愣了愣,他没想到对方会拒绝,又把钱袋塞回去,道:“你不必拒绝,若你日后高中状元再还我也不迟。”温宁没法反驳只好收了钱袋。

  

  今晚铁定是出不去了,温宁堆了些干草打算将就一晚,询问男人没想到男人答应和他一起睡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躺在干草堆上,正琢磨这莫名其妙出现的男人。话本上常出现这类故事:俏狐妖报恩书生,春雨蒙蒙软语温存,两人互诉衷肠私定终身。

  

  不对?!这故事怎么这么奇怪。温宁摇摇头,强迫自己不要乱想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他迷迷糊糊感慨这天真冷时一双手缠上他的腰,将他完完全全地圈住他。男人身上也很冷,他打了一个寒颤,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冷吗?我抱着你。”男人的唇紧贴着他的脖颈,吐出的气息喷在他的皮肤上,他几乎是被亲住,等反应过来身体已经缴械投降。

  

  见他软了身体,宋岚继续欺压,两片薄唇叼住他的耳垂,轻磨慢咬,舔嘬吮吸都用上了。温宁红着俊脸,双腿无力地蹬着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宋岚想起看过的话本,干巴巴地说:“这位官人,我对你一见钟情,纵使无法相守,也望你成全我一片心意。”话是这么说,可他语气十分生硬,手上都带着劲儿,完全不像钟情他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大惊,这男人什么毛病?!这话什么意思?!没等他反应,男人就剥开他的衣服,伸手就在胸膛乱摸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”温宁声音一软,反抗都没什么力气。宋岚心下了然,按着那处继续磨,双腿强势地分开对方大腿。温宁莫名生出燥热,鬓发贴在脸颊上,嘴唇被咬得通红,倒有几分坚贞不屈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宋岚没什么经验,随意安慰了几下,剥完他的衣服前还问他了几句话,可温宁意识不清,只是胡乱地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都是新手,磕磕绊绊到了深夜才结束,身上都是淤青和红痕,连宋岚都被挠得后背出血。

  

  想起刚才的情景,宋岚有些满意,都说第一次要给对方留下好印象,他也算圆满完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古放榜就有“榜下捉婿”之说,温宁算是遇到了,被人家仆人追着跑了几条街才甩开那人,转头又撞到别人,正当他对不起时又闻到似曾相识的气味,还没反应就被人抱走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在山洞起来时天已大亮,他被男人折腾得腰腿酸痛,抖着手穿好衣服,趁着男人还没醒一瘸一拐地离开了。自那夜后,他连续两天坐立不安,干什么都疼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拢了拢衣服,警戒地看着他,“你你你,你可不要乱来!!”

  

  宋岚奇怪地看着他,凑上前说:“你拿了我的钱袋,欠我一份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宁急忙从袖口里拿出钱袋,结结巴巴地说完,“还给你了,这下你可以走吧!”

  

  宋岚不接,道:“我不要钱,我说了我心悦你,你娶我做夫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做夫人?!什么胡话

  

  温宁震惊,原本就结巴的嘴更是说不出话,不料男人接着说:“你我已有肌肤之亲,自然是要成亲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什么话!

  

  “这,这不是我自愿的,不,不算。”温宁憋红一张脸,反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问过你,你点头了的。”宋岚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较劲脑汁地想,好像是有这回事。那那那,这事还怪他定心不稳?!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不喜欢你,不可能娶你的。”温宁抖着声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宋岚想了想,在话本上,书生不答应就只剩下美色诱惑了。他俯下身子,勾起温宁的头发,温声道“没关系,我会让你答应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觉得自己语气温柔态度温和,可让温宁听起来却极为强硬。温宁急忙后退,“不,不行,你你是强迫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宋岚看着他害怕的样子,有些不解,“我没有强迫你。你救了我一命,我对你以身相许,不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温宁半天都想不出回答的话,“我什么时候救了你?”

  

  宋岚道:“你救得那条黑蛇就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宁才不会信,拼命摇头否认,“不,不可能。”

  

  宋岚看他死活不信,直接化作原型缠上他。温宁吓了一大跳,可他看起来很温和,吐着蛇信子舔他,“别怕,我不会咬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宁呆着脸,眼神涣散,显然是没回过神来。蛇身蠕动,全身紧紧地圈着他,“这下信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对方不理睬,宋岚只好化成人型拍了拍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看着放大的俊脸,缓缓地回过神,“你,你缠着我做,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好像真的有些愧疚感,盯着他的眼睛真挚地道歉:“抱歉,我没想到吓到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宋岚原本以为书生也喜欢他,不仅收下他的钱袋还邀他一起睡觉,没想到自己把他吓了一跳。怀着些愧疚,他缓缓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岚本是在宗门修行百年的蛇妖,只因为二十年前他的修行停滞不前,他询问宗门大能,对方告诉他,他并未了却凡尘,心中有所牵挂,所以无法突破瓶颈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心向道,从未有过尘缘,何来牵挂,抱着这丝疑虑,他特来凡间寻找他的凡尘。

  

  花了好多年他才明白:他欠有情债,而温宁就是他的债主。两人在姻缘簿上是为一对,只要按姻缘簿的话做一对夫妻过完一生便可以了却尘缘。

  

  宋岚对此没有办法,只好去找温宁,以他看过的话本上的情节:故意受伤被他所救,夜半献身接济书生。

  

  温宁听了他的话,一时不知怎么接话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没想错,你看的不会是文人没事写的志怪妖异小说吧!

  

  可想着想着嘴角却扬起了笑,这男人不会把自己带入到妩媚妖娆柔情似水的女妖了吧!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